新闻动态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煤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4-01-12 来源:煤气化公司

  1月11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煤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7名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二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鲁军全票当选公司第二届委员会书记。

640 (3)

  鲁军指出,新当选的每名委员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将组织的厚爱、党员干部职工的期望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接续开创煤气化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鲁军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是新一届公司党委班子的重要政治任务和优先工作任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持之以恒抓好风险防范。继续扛稳抓牢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亲力亲为抓好各系统的安全稳定,居安思危、安不忘危,切实如履薄冰、慎之又慎强化各类风险防范,全面确保公司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要持之以恒抓好战略落地。公司第二次党代会明确了公司未来发展的战略安排和总体思路,主要就是聚焦“五个战略坚持”,打好“四张牌”,打造“三个排头兵”,这是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指引和牵引。要将各项战略任务清单化、具体化,制定任务书、路线图,动员各级人员挂图作战、压茬推进,下大力气推动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要持之以恒抓好降本增效。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降成本就是保生存。未来一个时期,降本增效是公司增强内力、强化内功的一项重点工作。要更大力度开展“过紧日子勤俭办企”活动,继续将有限资金高效用于安全生产、项目发展、民生保障等刀刃上,从大处着眼、小事抓起,切实将精力用在干事上,将财力用在实事上,推动企业强起来先从内部强起来、从作风强起来。

  要持之以恒抓好队伍稳定。在严峻的形势下,要广泛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千方百计把职工关心的薪酬待遇保障好、维护好,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心指数、幸福指数。要满足职工对成长成才的渴望,真正让有作为、讲忠诚的人有位,让有能力、讲大局的人进位,让实干能干的人受到尊重、得到实惠、看到前景。

  要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党建兴,则国企兴。坚持将党的领导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党的政治优势更好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要注重把关定向,带头强化决策的科学性,提高班子的民主性,增强执行的有效性,确保在重大决策、重大项目上把好方向,在重大部署、重要执行中管好大局。要严以律己、以上率下,在自身廉、自身硬的前提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煤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