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南能源对公司运营情况专项审计进点会召开

2023-12-07 来源:煤气化公司

  按照河南能源有关工作部署,12月5日上午,集团公司对公司2021年以来运营情况专项审计进点会在郑州机关召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梁红霞出席并讲话,集团公司风险控制部总经理齐盘廷出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鲁军作表态发言,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向阳主持。

  进点会上,梁红霞从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全局和审计工作高水平推进的整体出发,对开展好本次审计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她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煤气化公司党委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把配合审计工作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为审计工作提供全力支持和全面配合,以上率下、全力以赴为本次审计工作提供全面保障。二要强化整改,提升管理。树立整改导向,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要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抓好问题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正视问题,认真追根溯源、对症下药,该问责的要问责到位,该完善的体制机制要完善到位,该堵塞的漏洞要堵塞到位,不折不扣做好审计问题整改工作。三要强化运用,提升管理。着眼于管理提升、风险防控及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环节,认真分析审计指出的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做到整改问题、推动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鲁军在表态发言时表示,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本次专项审计是对公司运营管理情况的一次贴身“政治体检”和全面“业务体检”,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本次审计重要意义,将接受审计监督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良好契机,作为检视工作、推动发展的宝贵机会,坚决完成好本次审计任务。压实责任,通力配合。要按照集团公司有关要求,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快速准确提供材料,不遗余力做好配合,切实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审计交办的各项任务,确保审计工作顺利进行。以审促改,全面提高。要以本次审计为契机,以审促改、全面整改,以审促升、全面提升,更好助力集团公司打赢收官战、冲刺全年红。要本着实事求是、客观真实的原则,真正把自觉主动接受审计监督的过程变成查摆问题、查缺补漏的过程。对于审计组发现和提出的问题,要认真全面对照、举一反三整改,切实以审计工作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

  会上,集团公司宣读了本次专项审计通知书。

  公司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基层各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