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鲁军对开祥精细化工领导班子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2023-10-27 来源:煤气化公司

  为认真贯彻集团公司“585”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做实做细对基层班子日常监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政治责任,10月26日上午,义煤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鲁军代表公司党委对开祥精细化工领导班子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传导压力、传递责任,督促基层班子成员切实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更实的工作举措把管党治党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清泉主持会议。

640 (1)

  鲁军指出,开展廉政谈话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制度规定,是落实集团公司“585”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根本要求,也是加强上级党委对基层班子日常监督的重要举措。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创造健康的政治生态。

  结合开祥精细化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鲁军要求,一要不遮不掩正视问题。领导干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主体,企业发展的“领头雁”“排头兵”,要有正视问题的勇气,不怕揭短揭丑,不惧脸红心跳,敢于正视问题、直面不足。要有认领问题的担当,做到不回避问题、不推脱责任。要有解决问题的决心,认真审视不足,认真分析问题的根源,制定措施消除问题。二要全面透彻分析问题。要从主观意识出发,从查思想、查管理、查基础、查作风着手,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全面透彻分析问题原因,准确查找“病源病根”,开出良方,祛除“病根”。三要正本清源解决问题。要在政治建设上不放松,提高政治能力;在组织建设上不放松,提高支部功能;在执纪问责上不放松,提高监督效能;在廉政建设上不放松,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发挥好领头雁的“领航”作用,带领干部职工战胜一切困难险阻,化解一切风险挑战,努力把蓝图变为现实,为公司实现更大发展、更大突破贡献开祥力量。

  会上通报了近两年来有关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情况。开祥精细化工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公司纪委有关人员,开祥精细化工班子成员、总助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