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

2023-10-27 来源:煤气化公司

  10月25日,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并集体观看杨根思事迹视频。义煤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鲁军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640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世界”的主旨演讲,回顾十年成就,总结成功经验,特别是宣布我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为“一带一路”明确了新方向,开辟了新愿景,注入了新动力。面对严峻的化工市场形势,要充分发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优势,更加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深入挖掘市场潜力、激发市场潜能,持续提升公司在国内国际市场的美誉度、影响力和竞争力。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开创企业发展和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要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在安全生产、项目建设、保供保销、经营发展等重点工作中,继续展现敢打硬仗、勇挑重担的劳动风采。

  会议强调,杨根思同志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忘我战斗的血性担当,以及“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的铮铮誓言,具有超越时空的伟大力量,是我们战胜当前困难、持续攻坚克难的宝贵精神财富。企业发展过程中,风雨兼程是常态,但风雨过后是彩虹。前三季度,在全员辛勤努力下,公司圆满完成各项安全生产经营任务,化工和燃气项目接连落地,我们的发展优势明显、后劲充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保持耐心、凝聚同心,将“三个不相信”与我们“不计得失、甘于奉献,不惧艰难、敢闯敢干,不遗余力、艰苦奋斗”的精神品格融为一体,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韧劲,齐心协力打赢降本增效攻坚战和第四季度收官战,在不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结出发展硕果、共享发展成果。

  公司总助,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