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开祥化工产品结构调整项目推进会召开 鲁军出席并讲话

2023-01-19 来源:煤气化公司

  1月17日下午,开祥化工产品结构调整项目推进会召开,总结梳理并安排部署项目重点工作。义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鲁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正确认识项目重大意义,充分认清工作复杂性,主动认领各项职责和任务,强力推动项目按计划落实落地。义煤集团开祥化工产品结构调整项目工作专班成员及公司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119092142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鲁军指出,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开祥化工产品结构调整项目取得重要进展,曙光已现,未来可期,广大干部职工的劲头更加充足、士气更加高昂,特别是在义煤集团成立工作专班后,各方面力量和资源更有保障。要加强对接沟通,提高工作效率,形成协作合力,确保项目沿着既定轨道加快推进。

  鲁军强调,要正确认识项目的重大意义。开祥化工产品结构调整项目谋划实施以来,受到王凯省长的亲自批示,得到集团公司、义煤集团主要领导同志的关心支持,目前项目进展有力有序,各项工作难中有为、稳中有进。将项目建设好、发展好,是回应各级领导关怀的需要,是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需要,是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稳定工作和发展的需要,更是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企业发展竞争力的需要,务必抓紧抓实抓出气势。

  要认真分析项目的复杂性。经过千方百计努力,项目进程中的多个难关已顺利攻下,多个“硬骨头”已成功啃下,但要清醒看到任务艰巨性,认真分析项目复杂性,继续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关接着一关过,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成果。要保持系统思维和超前思维,切实扛起企业主体责任,全方位梳理分析在手续办理、设备检测、环保治理等方面存在的各类问题,争取在各个环节打好提前量,坚决杜绝因研判不全面不到位导致的节点滞后等现象,确保各项工作更深入更细致更科学。

  要全力推动各项手续办理及技术方案优化。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要按下项目“加速键”,迅速组织开展技术交流、设备考察等工作,并在最短时间内出方案出报告出实效,推动各项工作从快从速。要与义煤集团工作专班深度对接,各个专业组提前参与、提升效率,全面优化和把握项目各个要素,握指成拳助推项目提速提效。要紧跟国家和行业最新政策,以更高标准谋划工作,摒弃经验主义和墨守心理,切实以前瞻性保证项目合规性、先进性。

  要坚持清单再梳理、实质强推进。项目主体计划已确定,要对照总计划,分类制定子计划,以各个工作组为单位,对项目网络图、推进图再优化再细化,确保各个节点可控受控。要全程紧抓项目融资、手续办理等重点难点,在关键事上下苦功夫、真功夫,全力以赴逐个击破项目堵点。要坚持一切工作围绕“实”字展开,各工作组的工作计划要实质性排出来,推进效果要实质性干出来,以“拼”的状态和“抢”的姿态,奋力在新的一年里闯出项目发展新天地。

  最后,鲁军代表公司党委,向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致以新年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