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

2023-01-16 来源:煤气化公司

  1月6日,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再次集中全面学习“四个义煤”“‘3456’安全管理工作机制”等义煤文化。义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鲁军主持会议并领学义煤企业文化理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武占强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16085834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公司两级党组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榜样、提供了示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和维护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充分认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立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切实在2022年各个系统齐抓共管、各条战线齐心协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稳健发力,进一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打开新局面、取得新进步。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集团公司党委关于义马园区并入义煤集团管理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煤与煤化工协同发展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全力以赴推动并入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既定目标和“1+1>2”的效果。近期,公司以党委1号文的形式,制定下发《关于持续深入学习宣贯义煤企业文化理念的通知》,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组织落实,在前期集中学、专题学、开设专栏学等基础上,继续推动学习宣贯义煤文化和管理理念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党群工作部做好督导检查。要加强与义煤相关职能部室对接沟通,一方面为义煤分系统指导化工工作提供参考和建议,一方面为加快并入义煤管理明确目标和路径,确保并入管理工作不走偏、不走样、不打折扣。

  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清醒认识到2023年市场形势的严峻性和不确定性,既要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也要提振战胜困难的信心,坚定不移把安全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强优补短、扬长避短,全面梳理总结过去一年在“过紧日子勤俭办企”活动、管理提升、市场开拓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找出闪光点、优势点,由点及面推广至方方面面,助力公司各项工作再优化再提升。要坚持增收和减负双并重,在止血、造血、输血上下功夫、想办法,做好加减法,确保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要重视班组、分厂建设,充分发挥一线班组长作用,择机组织召开班组长座谈会,进一步把基层基础打牢夯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义煤集团“3456”安全管理工作机制、“管理提升快”、关爱职工“十件实事”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现场会精神,并对党委全会和职代会筹备、领导值班值守、节前安全环保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公司总助,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