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召开四季度安委会会议暨12月份安全环保工作会议

2022-12-26 来源:煤气化公司

  12月23日,公司召开四季度安委会会议暨12月份安全环保工作会议,分析总结四季度及全年安全环保工作,就下一阶段安全环保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武占强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鲁军强调,一要严安全。年末之际是安全生产的特殊时期和关键时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摒弃麻痹大意、盲目乐观、厌战懈怠的思想情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高度警惕,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管理。越是关键时候,领导干部越要深入安全生产一线,盯住典型问题,现场解决问题,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紧盯不放、整改到位、清零销号,确保各环节各方面始终在安全的轨道上稳健运行,保证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二要稳生产。统筹做好增产保供和安全生产,各专业系统要形成合力,快速、准确解决生产问题,推动公司生产经营效益最大化。按照“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的原则,有关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研判环保管控、道路运输、疫情防控等因素对原料供应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春节期间大宗物料保供工作。开祥化工要持续对系统进行优化,不断降低消耗和成本,确保系统长周期稳定和经济运行。燃气板块要以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在引进战略合作伙伴,拓展上下游市场过程中规范各项手续办理,避免合作隐患。

  三要防疫情。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与地方政府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既要克服恐慌情况,又要消除轻视思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防控管理和服务保障,加大办公场所消毒消杀和防疫物资储备工作。要教育引导职工做好自我防护,落实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影响。要提前谋划,加强自主防控管理,进一步查漏补缺,化解可能出现的疫情挑战。

  四要善总结。要扎实推进“回头看”,对今年下发的文件、开展的工作等认真进行总结分析,发扬优点、改进不足,找到补齐短板、巩固提升的应对之策,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五要勤谋划。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前瞻思考,认真研判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原则,在明年2月底前分系统召开专题会,认真总结近两年工作情况,找到提升对策,科学指导各系统未来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

  武占强从抓好岁末安全环保管理,强化管理制度执行落实,抓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火灾防控,加强应急处置和项目施工安全管理,做好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集体观看了事故警示教育片和廉政宣传片,并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总助、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