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化工新材料公司到义马园区召开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交流座谈会

2022-09-09 来源:煤气化公司

  9月8日,化工新材料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道龙带队到义马园区交流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并开展节前安全包保,向基层干部职工送去中秋节祝福。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清泉陪同。

微信图片_20220909084245

  座谈会上,李清泉介绍了公司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生产经营基本情况,公司总经理助理、国龙矿业党支部书记苏建敏介绍了创建省管企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的典型做法,与会人员就具体工作进行了一一交流和经验分享。

  刘道龙对国龙矿业以打造“四型四力”党建品牌为抓手,实现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的做法给予赞赏,指出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和市场形势下,义马园区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提升,企业整体发展难中有为,队伍精神面貌自信自立自强,为集团公司化工板块发展作出了有力贡献。国龙矿业党员干部职工不畏艰难、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稳供应、保运行,是一支务实精干高效的团队,希望继续发扬精神、发挥优势,努力干出更加出彩的成绩。

  就下一步党建及发展重点工作,刘道龙强调,一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学习教育,坚持抓常抓长、常抓不懈,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学习、持续提升,以理念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二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凡事讲政治、事事讲大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好关、负好责,特别是“三重一大”事项上坚决做到集体决策、坚决做到阳光透明公开。三要坚定不移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既要规范化、台账化开展各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将基础工作做扎实,又要围绕中心、结合实际打造特色品牌,确保党建工作有活力有成效。四要坚定不移锤炼过硬作风,发扬“实、细、快、韧、严”五字作风,真正将每个支部打造成战斗堡垒,将每名党员打造成先锋模范,带领广大职工把当前压力转化为奋斗动力。五要坚定不移恪守廉洁自律底线,各级党员干部及风险岗位人员要时刻保持规矩意识,做到“常在河边走,仍能不湿鞋”,切实守牢底线、守住第一次。

  刘道龙要求,要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前夕及中秋节期间安全环保、信访稳定等,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不出闪失、万无一失;要积极开展“六好分厂”“六型班组”建设,打好基层基础;要深化安全以案促改工作,持之以恒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期间,刘道龙在国龙矿业参观了党建文化长廊,并观看企业党建宣传片,在开祥化工智能控制中心及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

  化工新材料公司第一、二党支部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