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公司召开上半年暨三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2022-07-25 来源:煤气化公司

  7月8日,公司召开上半年暨三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中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了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三季度暨下半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清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25090948

  会议指出,上半年,公司两级纪检监察部门紧紧围绕党委工作部署,按照纪委一届五次全会既定的工作思路,全面落实纪检工作要点,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能力作风持续增强,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为公司持续向好发展提供了有力作风纪律保障。

  针对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强调,一是用好日常监督、正风肃纪、效能监察三种手段,推进常态化监督不断深化。要紧紧围绕党委工作部署,紧盯公司中心工作,在日常监督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以多方式、高质量监督推进日常监督常态化;要加强干部日常作风、不担当不作为等专项监督,持续正风肃纪;要用好效能监察作用,贯通各部门监督职能,做优做精效能监察。二是着眼权力运行、作风建设、合规管理三大重点,不断巩固反腐败胜利成果。聚焦“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紧盯民主决策、“三重一大”、招投标管理等重点工作,不断强化权力运行监督;聚焦作风建设,严厉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持续保持不敢腐的震慑;聚焦企业合规管理,持续增强依法治企意识,确保制度制定合法,执行合规。三是贯通问题发现、线索处置、警示教育三种方式,持续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要提高主动发现问题能力,善于透过问题看到本质、抓住关键,深化大监督格局,贯通监督方式,精准发现问题,依规依纪做好线索处置;要用好警示教育警醒、震慑作用,持续强化以案促改。四是做好队伍建设、力量配置、体制改革三项工作,持续提升纪检人员战斗能力。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配齐配优纪检力量;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持续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提升纪检监察人员业务水平,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公司纪检监察部全体人员、各单位纪委书记和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