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公司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2022-07-25 来源:煤气化公司

  为加强新时代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保证发展党员质量,6月15日,公司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按计划开班。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清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公司各单位的37名入党积极分子和19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来自开祥化工的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725084719

  关于开展好此次培训,李清泉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三个需要”。要充分认识到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严把党员入口关的需要,是端正入党动机的需要,是增强党性修养的需要,要怀着强烈的求知欲,认真回答好“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做什么”。二是勤学深学,始终紧盯“三个提高”。要补足精神之钙,提高理论武装;锤炼过硬素质,提高能力水平;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表率意识。三是务实求效,切实聚焦“三个做到”。要坐得下来、静得下心、钻得进去,做到集中精力;带着目标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做到融入融洽;严以律己、服从管理,做到纪律严明,以昂扬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本次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为期3天,特别邀请渑池县委党校5位老师进行授课,旨在通过对党章、党史、党的成功经验等内容的专题培训,以培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长,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深入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光荣历史,努力实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切实做到“思想上先入党”。

  培训结束后,公司还将组织统一考试,检查学习效果,对成绩合格的发放结业证,并持续跟踪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情况,切实严把新发展党员的入口关、程序关、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