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召开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2022-06-13 来源:煤气化公司

  6月10日,公司召开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总结部署近阶段安全生产经营及能力作风建设工作,强调要一切围绕发展干,不等不靠往前干,去虚向实全员干,以过硬的能力作风奋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微信图片_20220613151149

  鲁军指出,5月份,公司整体经济运行稳定、态势良好,特别是开祥化工圆满完成各项安全生产计划,多个单耗指标创历史最好,这得益于生产系统的安、稳、长、满、优运行,得益于各单位各系统的齐抓共管,得益于大宗原材料的得力保供,得益于上下游市场的持续开拓,要保持定力、保持信心、保持势头,努力实现公司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高水平发展。

  鲁军强调,6月即将过半,全年也即将过半,要锚定“双过半”目标,工作进度往前赶,领导干部朝前站,全力推动各项既定目标落实到位、不打折扣。一要明确“时间表”,坚持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报年,分类压茬推进安全生产经营任务,坚决摒弃拖、等、靠思想,在困难挑战面前,让主动出击成为唯一一条路,让各个击破成为唯一一个选择。二要用好“政策包”,抓紧消化掌握国务院、省政府的各项稳经济政策,既要吃准吃透,更要用足用活,切实做到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努力在政策框架下多享红利、多得实惠。三要增强“危机感”,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环境保持足够清醒,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不该花的钱不花,真正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刀刃”上,确保投入与产出比最优化、最大化。四要扩大“朋友圈”,变“坐等市场”为“跑出市场”,主动深入下游市场调研,稳固已合作的优质客户,拓宽有合作意向的潜在客户,不断扩大公司市场影响力和覆盖面,同时加强燃气市场规范化管理,谋划好落实好自查整改等工作。五要善于“卸包袱”,利用信息化等技术手段,更进一步推动数据共享、自动采集,努力减少一线职工的额外负担,让广大职工的主要精力用在干实事、求实效、出实绩上,不断为大家专心致志干事创业、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环境。

  关于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会议强调,活动越是到“吃紧”阶段,越需要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吃劲”,要紧盯阶段目标,明确步骤任务,落实重点工作,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步步踏实、走深走实。一要坚持改进作风与提升能力同步,贯通部署“十大项目”“五大行动”,做到均衡发力、齐头并进,切实让作风为能力提供保障,能力为作风提供支撑,推动两者同促共升、同频共振。二要坚持推进活动与总结经验同步,在按照时间节点,逐项落实落地的同时,认真总结出可操作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努力打造更多活动闪光点,以点带面提高活动质量。三要坚持发现问题与建章立制同步,突出问题导向,勤于剖析活动开展中存在的问题不足,不断强弱补短、扬长避短,切实做到发现一个问题、制定一个措施、规范一项制度、提升一项工作,进一步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有力有效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卓有成效。

  会议还对清欠工作、纪检监督、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各部室负责人,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以及企管、财务系统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