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召开班组建设经验交流会暨工作推进会

2022-06-13 来源:煤气化公司

  6月9日,公司召开班组建设经验交流会暨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期工作,交流建设经验,引导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工作氛围,进一步推进班组建设高质高效开展。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志闯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613151043

  会上,公司2个四星班组分享了基层班组建设经验做法,开祥化工、渑池国龙、管道公司、协力公司简要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作为企业管理的最基层组织,班组是安全生产的桥头堡,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着力点、发力点。今年以来,各单位以“创建星级班组,争当工人先锋号”为抓手,按照“四个能力”、“六个要求”等,大力实施班组建设“提质工程”,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在推动实现班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步,要继续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效益导向,紧盯进度、落实任务、注重成效,进一步提升班组建设质量,确保各项既定目标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公司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离不开夯基层、打基础,离不开广大一线职工的辛勤劳动。一要着力构建党委领导、行政主抓、工会协调、部门联动、分级管理、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利用好班组建设动态考核激励机制,组织好各类创优活动和技能竞赛,切实把基层班组建设成为学习型、安全型、和谐型、技能型、创新型、效益型的坚强队伍。二要坚持锚定目标、扩面升级,推动工作要求标准化、工作内容指标化、工作步骤程序化、工作考核数据化、工作管理信息化,建设更多自主管理、安全自控、员工自律、生产清洁、运行高效、勤学创新、人才辈出、班和事兴的优秀班组。三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中心任务,持续增强班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第一道安全防线,同时积极组织职工教育培训,大力推广师带徒、技术比武等活动,广泛开展“五小”创新、管理创新,扎实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用心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努力以班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相关职能部室负责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会负责人、生产负责人及一线班组长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