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

2022-06-08 来源:煤气化公司

  6月7日,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集中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宣教片《生命重于泰山》,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稳经济促增长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等内容,并观看鹤煤六矿“6·4”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警示教育片。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鲁军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三不四可”安全生产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按照最严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顶格的问责,坚决防范安全事故、消除安全隐患、夯实安全根基。要始终做到头脑清醒、行动果断、措施有力,在安全上寸步不移、寸土不让,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处置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维护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充分可靠的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系统消化、准确掌握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各项政策措施,确保在项目建设、原料保供、产品运输、生产稳定等方面争取政策支持,做到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全力形成开足马力搞生产的发展合力。要以奋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当前中心目标,既要保持对发展环境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的正确认识,也要保持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上下齐心把安全筑牢、把生产搞好、把发展稳住,勠力同心把发展质量提上去、把经营效益提上去、把职工待遇提上去,切实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机关部室负责人一同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