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领导班子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6-01 来源:煤气化公司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部署,5月31日,公司领导班子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认真开展“六查”,切实把教训变教材、把教材变方案、把方案变行动,全面提升公司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有序的安全环境。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鲁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01082007

  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深化学习成果,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找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鲁军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随后,鲁军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对照“六查”内容,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了自我批评直面问题、触及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可操作性高,达到了坦诚相见、互相帮助、凝聚共识的目的。

  鲁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两个至上”,持续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建立整改台账,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同时构建全链条、全周期工作机制,确保问题整改达到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工作成效。三要保持定力稳发展。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全体职工攻坚克难、创新创造的强大合力,奋力实现“双过半”和“全年红”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纪检监察部、综合办公室、党群工作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