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又一项目开工

2022-01-06 来源:煤气化公司

  1月4日,开祥精细化工举行1万吨/年电石渣制备硫酸钙晶须项目开工仪式,标志着国内首套电石渣制备硫酸钙晶须装置正式落地实施,是贯彻“项目为王”理念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精细化工产业发展的重大举措。

微信图片_20220106081313

  三门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长治,义马市委书记何军、市长袁锐锋,公司领导鲁军、张向阳,以及义马市有关部门和开祥精细化工相关负责人等出席。

  何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开工建设的1万吨/年电石渣制备硫酸钙晶须项目,是落实“项目为王”的具体实践,也是全省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项目的重要内容,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抢抓政策和市场的双重机遇,建设和储备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优质项目,确保以高质量的产业项目支撑起高质量的转型发展。

  开祥精细化工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说,1万吨/年电石渣制备硫酸钙晶须项目是企业产业链延伸规划中的重要一环,该项目可有效利用电石渣中的钙资源,实现固废的循环经济发展。项目开工后,将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确保项目快建设、早投产、快见效,为义马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李长治宣布项目开工,鲁军同现场来宾一道为项目培土奠基。

  据了解,开祥精细化工1万吨/年电石渣制备硫酸钙晶须项目总投资9835万元,占地面积8157m²,预计建设周期10个月。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均新增销售收入5747万元,新增利润900余万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