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

2021-12-29 来源:煤气化公司

  12月28日,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再次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鲁军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观看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视频内容。随后,鲁军领学了行业及媒体对能源发展方面的权威解读,要求广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四个必须”、“五个正确认识和把握”等的重大内涵和意义,切实将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不断在工作实践中明晰政策导向、理清工作方向、把准发展航向,全力以赴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中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会议指出,本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要求、总部署、总任务,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工作的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讲话,为我们做好发展工作指明了方法路径。我们要认真学习研读,既要吃透精神实质,更要坚决贯彻落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推动公司改革重生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把握客观规律,强化系统思维,努力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拓发展新的境界。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民生保障和全面发展,稳步推动企业整体发展高质量高水平。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洞悉并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利用“新增可再生能源和原料用能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等利好政策,更加坚定不移走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之路,瞄准建设可降解塑料生产基地目标,继续提升化工板块清洁生产水平和能源利用效率,努力打造竞争力更强、附加值更高、绿色化更优的化工产品,加快实现从基础化工向化工新材料转变,确保公司增量与存量并重、质量与效益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机关部室负责人一同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