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2021-12-27 来源:煤气化公司

  12月24日,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公司实际,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鲁军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复杂,个别相近地区疫情形势紧迫,特别是在“双节”来临前夕,务必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鲁军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切实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重点抓好源头管控,做到防范于前、行动于早,确保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二是压实责任抓具体,梳理并完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以铁制度硬手腕倒逼各级主体责任履行到位、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底,不断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基础。三是储备物资抓保障,按照充足且适度的原则,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并及时投用到防疫工作当中、发放到一线职工手中,为公司防疫秩序安全稳定提供必要的物资保障。四是畅通信息抓精准,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善于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手段,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筛查排查力度,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做到应查尽查,防止漏管失管。五是常态管控抓到位,要清醒认识到“零感染”不等于“零风险”、“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紧绷防疫弦,严把入口关,持续保持“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的工作态度,落实落细全方位防控措施,全力以赴保证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会上,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对分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