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党建调研第三检查验收组到国龙矿业党支部检查调研

2021-12-17 来源:煤气化公司

  12月13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党建调研第三检查验收组在组长采连革、副组长王海福的带领下,到国龙矿业党支部调研,检查验收省管企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清泉陪同。

微信图片_20211217085740

  验收组查看了国龙矿业党支部阵地建设情况,对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分组检查,并就有关事项作出当面反馈。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取公司党建工作概况介绍和国龙矿业党支部工作汇报后,采连革对公司坚持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国龙矿业党支部形成独具特色的“四型四力”党建品牌等做法给予肯定,要求以省管企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促进、双提升,形成可借鉴性高、可操作性强的支部建设典型示范。

  采连革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对照《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各项要求,持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充分全面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一要抓好队伍这个根本,既要紧盯支部班子建设,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又要紧盯党员能力建设,不断激发骨干党员的模范先锋和带头冲锋作用。二要抓好决策这个要务,结合行业特点、业务特点、人员特点,制定优化支委会决策清单,弄清楚把什么关、怎么把关、怎么把好关等问题,特别是在“三重一大”方面,必须严格履职、严肃履责。三要抓好融合这个关键,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带动经营发展高质量,以经营发展实绩检验党建工作实效,防止出现脱离业务抓党建等“两张皮”现象,确保两者相互促进、相互检验、同频共振。

  期间,验收组成员还参观了国龙矿业党支部文化长廊和党员活动室,并观看了该支部标准化建设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