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举行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

2021-12-02 来源:煤气化公司

  为深入践行“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不断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11月29日,公司在郑州机关举行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检验各系统各单位间的协调、配合及应急处置能力。

微信图片_20211202083601

  本次演练模拟会议室电路老化引发火情及后续处置场景,来自公司机关及管道分公司、国龙矿业、天然气分公司的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演练。演练一开始,当发现浓烟弥漫至楼道,值班人员立即向应急救援负责部门汇报火情,并迅速开启火灾报警装置。随即,公司启动灭火和疏散应急预案,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安全救护组等力量第一时间集结到位,并及时组织开展灭火及疏散工作。在现场应急指挥部的统一调度、统一指挥下,各楼层人员按照指引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义务消防队员赶赴着火部位开展初期火灾扑救,人员清点及医务保障等工作同步进行。应急处置全程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最快速度疏散人员、扑灭火情,最大程度保证职工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演练期间,公司还组织对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理论讲解和实操训练。演练结束后,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对演练过程进行点评,要求清醒认识到演练中存在的短板不足,进一步扬长避短、强弱补短,不断强化公司消防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