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鲁军到开祥化工检修现场调研指导

2021-11-26 来源:煤气化公司

  11月24日、25日连续两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鲁军深入开祥化工检修一线调研,强调要科学组织检修作业,统筹安排任务计划,集中精力抓攻坚,想方设法往前干,切实做到安全有序检修、高质高效检修。

  在气化炉检修现场,鲁军对检修人员不畏困难、连续奋战的工作状态给予赞赏,叮嘱大家要做好自身防护,注重劳逸结合,始终将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随后,鲁军仔细查看检修进展情况,详细询问检修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难题,并给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鲁军强调,本次检修是对“三不四可”安全理念的有力践行,要以此为契机,彻底消除已暴露出的显性问题,并认真排查和研究处置可能存在的隐形问题,通过一次大体检、大优化、大提升,努力为装置长周期运行提供可靠保障。一要聚焦检修重点,结合现场实际,统筹制定兼顾科学性与可操作性的检修计划,特别是对难啃的“硬骨头”,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下大力气攻坚克难,确保节点计划顺利推进。二要坚持举一反三,梳理总结在工艺指标监测、初期防范处置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在查漏补缺、强弱补短中提升把控系统运行的能力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随机事件发生。三要加快恢复生产,一方面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调集各方面力量,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检修任务;一方面紧盯供应安全,多渠道、多举措保证大宗原材料质量与数量,继续为生产经营稳定备足粮、加满油,全力以赴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调研期间,鲁军还实地查看了煤场煤质及储煤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