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

2021-11-16 来源:煤气化公司

  11月16日,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鲁军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11116215644

  会议集中观看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有关视频内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扎实学习领会、切实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并发动广大职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真正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各项要求上来,奋力推动公司改革重生再谱新篇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次会议精神,是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以此为契机,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良好的干事氛围,助推会议精神在公司改革发展中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启迪智慧、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不断为公司改革重生注入思想动力、增添精神动能。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扎实推动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要始终坚守职工立场,牢固树立“职工是第一牵挂”理念,用心办好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用更多改革发展成果惠及职工、温暖职工,努力让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在全年收官阶段,全体干部职工要咬牙冲刺、奋力冲锋,确保2021年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期间,各单位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守牢安全环保底线,尤其要举一反三排查并消除装置隐患,以清醒的头脑、果断的处置全面防范系统“带病运行”。同时,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勇于自我剖析、自我检视、自我提升,当好“领头雁”、把好“方向盘”,团结并带领广大职工全力投身到安全生产、供销稳定、改革创新、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当中,加压奋进,乘势而上,以实际行动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交上一份优异的义马园区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机关部室负责人等同志一同参加学习。

  今年以来,公司高度重视并持续坚持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融合、两促进。在近期召开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上,公司先后组织对新《安全生产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煤化工发展及煤气化规划思考”等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