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化工新材料公司调研组到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2021-10-20 来源:煤气化公司

  10月14日、15日、18日,化工新材料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龙一行四人到公司调研,重点了解党建、纪检、工会、安全生产经营、企业文化建设等工作,公司领导鲁军、李清泉、陈志闯等陪同。

微信图片_20211020081627

  座谈会上,在听取公司有关情况汇报后,刘道龙对公司整体工作表示肯定。他说,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雨灾等影响,义马园区团结一心、拼劲十足,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生产经营、队伍稳定等改革重生重点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果,为集团公司和化工新材料公司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刘道龙强调,一要站在讲政治高度,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把好发展方向,做好风险管控,严控廉洁、资金、安全等风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榆林时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瞄准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转型目标,加快推进已确定项目建设,积极谋划好高端项目,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支撑。三要树立开放的视野、包容的胸怀,持续对标行业先进促提升。要认真分析企业发展形势,找准自身不足,把握发展机遇,善于学习先进,善于借鉴经验,增强市场意识、成本意识、创新意识,练就过硬“内功”,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四要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强保障。要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把各项工作抓稳做实,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企业发展做好保障。五要抓住高效发展窗口期,解决民生短板问题,维护职工切身利益。要抓好用好煤化工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窗口期”,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把“职工是第一牵挂”理念落到实处,变成现实,切实让职工享受企业发展的红利。

微信图片_20211020081638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职工代表进行了谈话,并实地参观了公司机关廉洁文化长廊和开祥化工电仪部党支部。